close




[定下來] 這個辭 ...目前在我的生活中流行...
J小姐定下來一年了,卯起來開始做人...
WJ小姐也在今年定下來,用快要滿出來的幸福喜悅問我何時換我定下來...
Ca小姐想要定下來, 所以她在五月份把認識四年交往兩年的J先生訂下來...
C小姐想要定下來,可是總是不如所願, 汲汲營營的尋找下訂單的人,像個業務一樣...


C小姐說:[我們過30歲還沒結婚的話, 就是敗犬]
多聳動的字眼 -- [敗犬],
 雖然我不是很了解這個意思...
可是聽到"敗"這個字, 我心中就莫名擁上一股"不爽"
上網查了一下, C小姐應該是看了那本叫做 [敗犬的遠吠] 的書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難道真的婚結了,小鬼生了, 就是勝犬?


節錄書上所說的:

[ 平心而論,敗犬之所以會成為敗犬,應該是有某些行為或特質才會造就而成。如果真要論罪的話,我想大概就是敗犬們在人生的基本面上抱持著過於享樂的態度。

每當敗犬們面臨選擇時,無論其所考慮的對象是男人、所要就職的公司類別或是想要旅行的目的地,假設右邊是安全但是在感覺上卻有點無趣的道路,而左邊是充滿危險卻驚奇無比的道路時,敗犬們一定會情不自禁地選擇了左邊。

此時,相信有人會說︰「右邊的道路絕對是比較可靠的,妳還有什麼好猶豫不決的呢?」像這種選擇右邊道路的人,將來肯定會成為勝犬。

相反地,明明知道右邊的道路比較穩當,而且親朋好友也都建議她們「選擇右邊的道路」,但是她們卻認為︰「雖然是比較平穩卻十分無趣,而人生要是都這麼平板、無趣的話,那就不好玩了,試問這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呀!」因而選擇了左邊的道路。像這種人天生註定將來是要成為敗犬,絕對無庸置疑。]

[「與其不做而後悔,還不如做了再後悔。」敗犬們總是將這句話掛在嘴邊、銘記在心,幾乎稱為敗犬族的座右銘;因而使得她們日復一日有恃無恐地朝著「有趣事物」勇往直前。]

[但是,當敗犬們在兩相權衡時,卻忘了這世上尚有許多可以「不做」也不會後悔的選擇;而寧可將「與其不做而後悔,還不如做了再後悔」奉為終身圭臬,卻對擺在眼前的事實視而不見。

無論經過多少次的思量或多少人的勸諫,終究還是會選擇有趣的事物,這就是敗犬的本性,也是敗犬與生俱來的特質與宿命,任誰也無法撼搖與改變。]



那天我跟C小姐在電話裡討論了很久
互相指出對方擁有敗犬條件的部分...
赫然發現, 我真的是敗的可以...
最大的差別點在於: C小姐渴望定下來卻找不到適合的人"下訂單" ,  而我老早就有下單的客戶, 我卻死都不肯出貨"定下來"....

也是, 在這樣適婚年齡身邊的親人朋友早已開始碎唸
(又或者是想碎唸卻看到我"敗犬"的本性而不敢斗膽碎唸我的人)
其實 我這隻"敗犬" 也有想當"勝犬"的時候
也想像童話故事般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或是像那天路邊停紅燈時看到的媽媽擁抱小鬼, 親著小鬼的後腦杓--就像情人一般
我也想過要一個可以親後腦杓的小鬼呀~
不過這樣偶爾閃出的勝犬念頭頂多只維持五分鐘...

再想想~
在大家努力嚷嚷時機歹歹找不到好工作的時候
我把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辭掉跑去創業
在大家想要"定下來"的時候
我卻打算跟交往多年的男人分道揚鑣
一切只為了[趁現在為自己做些什麼]這句話...
挖靠! 我真是道道地地的"敗犬"....



可是,我並不想去深入討論我成為敗犬或是不想定下來的原因...因為那些原因也許會很可笑= =
例如: 1. 我還很年輕(自以為)  2. 還沒遇到好男人(自以為)  3. 我不需要結婚生子也可以過的很好(自以為)....
想到這三項忍不住在電腦前面笑了...
其實我在想~我跟我其他敗犬朋友都有共同的特質,就是" 不太願意討好男人 "
應該是說, 我們可以做到的都自己來做, 不願意撒嬌裝可愛的顯示嬌弱
屬於勝犬方, 嫁出去的Ca小姐曾經對我說過:
[你幹嘛什麼事情都要會做? 像我, 常常假裝搞不清楚怎麼洗馬桶, 或是故意在做事情時出小錯, 讓男人知道我做不來...這樣以後我就不用洗馬桶了...]  
聽完之後,我瞠目結舌嘖嘖稱奇的讚嘆女人的心機...我想這也是男人永遠搞不懂的部分了...
可是對我來說, 洗馬桶有啥了不起的???  (難怪我會是敗犬)



說來說去
不論是當個無自覺的敗犬或是有自覺的敗犬
敗犬就是敗犬
敗犬的宿命與特質就是~
知道自己是個敗犬,卻也改不掉所有特質習慣....
既然改不了,那就繼續當個快樂的敗犬吧!!! 






最後
引用一下http://hercafe.yam.com/blog/be_single/2008/03/26/394832 的文章

老姑婆潛力大檢測

□痛恨月經,覺得生為女人超不方便?

□害怕生產,認為那只帶來死去活來的痛,和一輩子被小孩綁住的遺憾?

□寧願沒日沒夜地工作,也不想花時間談戀愛?

□寧可賺錢養自己,也不願屈就、和條件不如己的男人結婚?

□覺得母親(女性長輩)的人生不快樂,對婚姻不抱嚮往?

□日常生活中充滿過多的壓力,覺得身體對壓力的承受愈來愈低?

□是否有長輩對妳說:只要有能力養得起自己,不用結婚沒關係?

□認為停經後,女人的性生活也結束了?

□明明自覺還年輕,打噴嚏或腹壓升高時卻有漏尿或尿失禁情形?

□成長過程中未得到他人或周遭環境的接納,總是感到不安?


上述選項,

若打了一到兩個勾──老姑婆大門即將為妳開啟,仍極有可能遠離老姑婆行列

若打了三到五個勾──老姑婆熱門候補,務必小心為上,珍惜自己的身體

若打了六個勾以上──老姑婆潛力高級,得趕緊懸崖勒馬,重回魅力女子的行列




嗯...我打了四個勾....

你呢?
你是老姑婆, 敗犬還是勝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ine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