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多傭人還灌食了牛奶
八點我們就接到電話
已經走了

接下來就趕著與龍巖的人連絡
趕去醫院處理出院 死亡證明
然後等待龍巖專人來接大體
看著他  爲了插鼻胃管  鼻子都歪了  還有乾掉的血跡
臉色  狠糟  嘴巴因為沒有牙齒  無法閉合
媽媽回去拿東西  而我就哭了  坐在靜靜的病房  看著蓋著布的爸爸
時間 過的很慢  也似乎是種折磨

接著我跟外傭坐救護車將身體送去台中殯儀館
一路上都要喊著:[爸爸.換床了..]  [爸爸請跟著我們來...][爸爸 過橋了~ ] [爸爸上中投公路了...]
也習慣性的轉頭  看著躺在旁邊的爸爸  用手扶著他的床  跟他說這些話
每次喊一次  我就哭一次  因為轉頭看到 蓋著布的他...
當時我想...
這些句子  居然是  我最後跟他說的話

不停紅綠燈  一路上 很快就到了
一到了殯儀館  因為媽媽還沒跟來
就開始混亂的場面
填資料 送冰庫 請爸爸跟著我們來到靈堂
誦經  確認龍巖的服務 簽名  擲茭
誦經的時候 我還請誦經師姐唸中文  因為爸爸聽不懂台語
叫我擲茭確認爸爸有沒跟來
顯示是笑杯
師姐問我 有沒有人還沒來  我說媽媽還在路上
他叫我跟爸爸說 媽媽還在路上 快到了  請他不要掛心  也別生氣之類ㄉ
我只說了 媽媽還在路上...就無法再繼續說下去
大約一分鐘 師姐暗示我直接擲茭   結果OK
接下來誦經  身邊有很多個靈位  也有很多人在那邊折蓮花
只有我一個人 在那邊誦經
哭到沒辦法自己
因為太丟臉  我強忍住 也擔心呆會媽媽來 看到我哭
一直忍耐
真的是一種煎熬
眼淚流了滿身 滿脖子胸口
外傭遞給我一張衛生祇
可是眼淚止不住

我第一次深刻的感覺到
媽媽曾經多年前跟我說  對我很抱歉 只生了我一個  我必須要自己承擔很多痛苦  的那種感覺
那種折磨還有忍耐  是必須我一個人   一肩扛下

後來媽媽來了  還好眼淚乾了
我不希望讓媽媽也難過 畢竟媽媽很堅強 沒掉淚 我也應該不可以亂哭

接下來誦經結束
我們到龍巖的辦公室討論接下來的事宜
討論我們契約原先有的項目 以及 這次應該要再追加或是搭配的部分
對我而言那次談話
我覺得   其實生前契約 只是保障當時的價值
並不事像我一開始覺得的那麼完善
本來我希望的生前契約是  ...
在這樣的時刻  喪家不該再去煩惱  需不需要作七的法師 捧花 供飯 冰櫃租金  拜懺等等之類的事宜
所以對我而言  有點失望  也不滿

處理完了  回埔里
開始跟媽媽整理遺物
以及上網 電話 聯絡各個親友這個訊息
媽媽突然叫我下樓
因為樓下孫大帥折蓮花 開始大哭
我下樓看  他哭的大聲  媽媽還要安慰他
他說: [ 我折一折  突然很難過.....]

超累超級累
對往生者說話
超級催淚   那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忍耐 也是很痛苦的折磨

我也知道哭泣為何會抽續
因為必須忍耐著讓自己不要哭泣
而哭泣的力量太大  身體壓抑不了
所以抽續

大家都很辛苦
而我 凌晨入睡
這兩天 我只睡了三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ine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