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難 不吃  翻白眼  叫救護車送去醫院  
醫生發出病危通知  要插三種管  氣管 胃管 尿管
光胃管就插入困難  哀哀叫不停  
醫生說氣管更痛苦  插了  有可能就不能拔了
年紀太大 沒法自己呼吸了
就算插了管  因為腎臟功能衰弱  可能會需要洗腎   
身體狀況不好  也無法洗腎
醫生判斷 身體狀況非常差
沒人敢幫他洗腎 除非身體狀況好起來
萬一插了管   就是半植物人  只能躺著 就這樣
也會因為無法洗腎  導致尿毒症

不想讓媽媽當罪人
我簽了同意書  [ 放棄急救同意書 ]
萬一有什麼狀況  不插管 不電擊 不CPR

跟他說  你想插氣管嘛?
插了會比胃管更痛  可是可以舒服一點 要嘛?
反應很激動  似乎不能再接受插管
媽媽問他 要插管嘛?
他似乎又點頭
我還是簽下了同意書 不急救

醫生又問  要留最後一口氣回家嘛?
媽媽說 不要了
我說 都可
我想 媽媽會害怕  以後媽媽一個人  那個房子  她會怕
所以我也說不要了
可是我知道  他會想回家的

護士開始指導餵食
把牛奶沖泡溫水
拿出針筒 打開胃管的開口 灌進去
一開始要先抽抽看胃中有沒有消化東西
一抽  空的  代表肚子很空 沒食物
反應又很激烈...
開始學著給他灌牛奶

裝上儀器 盯著 看著 呼吸 脈搏 血壓的數字上上下下

晚上去看
護士抽痰抽出很多血
可能插胃管傷到喉嚨
胃管出現了很多黃褐色 暗紅色的液體
阿蒂說   護士說 胃出血
糖尿病的病人 胃出血的話 是不是也像身上的傷口一樣  很難癒合呢?
幫他翻身  擦擦背  哀哀叫
跟他說 我要回家了 明天再來看你
眼珠在爭不開的眼皮下動個不停


手綁在床邊  因為怕把管子扯掉
不能翻身 全身是汗
腿部僵硬 不能伸直
眼睛睜不開 意識不清楚
光著屁股 瘦瘦的  
90歲  這樣毫無尊嚴的活下去
我想  我簽是對的

哭嘛 還是不哭?
該哭嘛?  哭了 會不會就垮掉了?
先別哭吧~撐著點

這樣做對嘛?  真的對嘛? 到時候放棄急救
問自己好多次 
這樣真的對嘛? 他希望這樣嘛? 萬一會好呢?
對嘛? 真的嗎? 可以嘛?
掙扎很多次  不停的思考  [[[[這樣好嗎?]]]]


明天週日 我該回北部嘛?  繼續上班嘛?
還是應該呆在他身邊?
工作呢? 辭掉 ? 請假?

以後呢? 他走了 外勞回去了 剩下媽媽一個人
回中部工作 住下來吧
北部的房子呢  出租?賣?
在家附近工作呢 還是去台中呢
在台中買房子嘛 還是租
那J呢  跟我一起走嘛?
還是分隔兩地呢?



頭要爆掉了

拜託菩薩  讓他別再痛苦  給我智慧  讓我把事情  用最好的方式 處理  讓我做出最適當的決定




太痛苦了  太痛苦了 太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ine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