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8.jpg  

 

在今天週三暖洋洋的午後,我與他約在一家美麗的咖啡館。

坐在他身邊,低著頭,正在K"香水"這本小說,

看小說其實對我來說有些吃力,但是這本書詭異的內容卻讓我一直狠想花時間看完。

他突然轉過來看著我說:[ 當發現自己愛上你的時候,我幾乎隨時隨地都隱約可以嗅到你的香味。]

[香味?我身上有什麼香味?] 這傢伙的話還挺令人訝異的。

他想了想 : [ 那種味道不是香水味,也不是保養品的味道,應該說是那種需要狠靠近你的肌膚才聞的到的...]

我好奇看著他的臉聽著,沒有回話,他接著說:

[ 就算在我從來沒有靠近你或是擁抱你之前,我就嗅的到那種氣息,

就算我後來不在你身邊,那個味道卻仍然會一直逗留在我的鼻尖... 那種氣味讓我更確定我愛你...]

[你確定那不是我狐臭?] 我耍寶的問。

他急忙著解釋,

而我想到了自己也挺善於分辨"人"的味道,這也是我想看"香水"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

 

小時候認母親軟軟香香的味道,

父親身上抽煙斗菸絲還有帶著威士忌的味道,

長大了開始認朋友的味道,認情人的味道,

這讓我想起幾個特別的情人。

愛打籃球的高中情人,混雜著冒著蒸氣的汗水跟籃球皮上的塑膠味。

那個輟學的流氓情人,我只記得他讓我感到希奇地沒有酸酸的汗味,卻有淡淡煙味在手指上還有嘴唇邊。

在房仲界的打混的情人,跟他那個帶有檳榔味道的吻。

樂團吉他手情人,有TOMMY香水皂,隔夜啤酒跟貓咪的味道。

一夜情對象,有我著迷的GIVENCHY  Greenergy這瓶古龍水的味道,而之後我也花了狠多時間去把這瓶香水買到手。

八年半的情人,有一種濃郁的清燉牛肉湯還有剛出爐不久的奶油小麵包香味

 

 

但是卻有一個情人,讓我每次都不停的在他身上爬上爬下的聞,

因為我可以分的狠清楚,撇開洗髮精,沐浴乳之外,這個情人是沒有味道的。

這在一開始我認識他的時候驚訝不已,也曾因此感到害怕,到今天我還是不能分析出來沒有味道的人代表著什麼。

 

[ ㄟ ~ 那你有沒有一直聞到我的味道,像我一直聞到你的那樣? ] 他把我叫回現實。

我點起一根藍色DUNHILL說 : [ 當然沒有嚕~ 那多奇怪啊... ]

他不滿的哼了一聲繼續低頭喝他的咖啡。

這個情人,我還在摸索他的氣味,

我也想像他一樣,不在他身邊卻能一直一直嗅到他的氣息。

[ 傻瓜,可是我一直都記得你所給的那37度C幸福的溫度啊~ ] 我心裡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ine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