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今天目睹一場車禍...

晚上跟朋友聚餐. 朋友開車送我回家時. 在家裡附近路旁停下車. 打算聊完我們最後的話題再說掰掰...

突然聽到"碰"的一聲. 我們在車上轉頭看~只看到一台長揚而去的車尾...

接下來就是我朋友的尖叫 : " 有個人倒在路中間! 怎麼辦!! "

我馬上打了119 . 下車 . 卻不敢靠近. 只能遠遠觀察倒地不動的那位老先生...

 

好心的人很多~ 有人下車指揮交通. 怕來往車輛又撞上他.

也有人直接站在道路兩端~做"真人版路障"...

警察來了. 救護車也來了. 救護人員喊了老先生幾聲~把他輕輕的翻過身...

地上一大攤紅紅的血. 在晚上10點多昏暗路燈下也顯的非常刺眼... 

我注意的看...看到老先生的胸口有呼吸的起伏..鬆了一口氣 . 但也希望他沒事...

朋友背對著現場看著我說:"你怎麼敢繼續看?"

我還回答:"看一下救護人員是怎麼處理的..."

 

 

晚上...我就失眠了...

整個腦袋裡浮出去年的事情...忍不住掉眼淚...

原來...就算經過了去年三次葬禮的洗禮...還是不能接受這樣的事情...

以為. 我可以稍微"習慣"...         想到這自己都忍不住笑了....這種事情怎會"習慣"呢?

一樣都是動也不動的躺著...只是差別在於躺在地上   或是醫院   還是棺木之中吧....

 

一般.  對於親人死亡這種事情.  就算常常聽到.   感受也不是很深刻.   只能"感同" 而無法 "身受"

經過一年中連續三次的"身受"之後. 每每看到類似狀況...

即便是影片.書本. 甚至一句話.  都會使我哭到無法抑止...

在這之前...曾經一度認為~我已經體驗過大部分的人生感受了....

而其實  "柔腸寸斷"這樣眾所皆知的說法~ 現在才真正可以稍微"體會"的到...

理智的以層次來說...這般感受除了"傷心"這樣的形容詞 .  還多了很多很多找不到適當描述的辭句來說明

很訝異...人的感受原來可以這樣多層多樣與複雜...尤其在經歷這些事以後.......

 

今天一個幾年沒見的大學室友在MSN上突然說:

[你都笑著出來面對我們. 自己背負壓力. 其實你有事情的話. 我們都在...]

 

其實...

""因為我有重要的人要守護呀!  不能讓他替我擔心!"""

 

 

一直以為.  可以堅強的讓自己快點"釋懷"...不過今天看來...

原來我還是不夠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ine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