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業務界是充滿諜對諜的一部電視劇....



被同事''請''去喝喝茶

同事:[我有個朋友.想做個生意.你似乎比較懂業務這一塊.可以請你去陪我聽聽看再跟我說你的想法嘛?]

我:[賣什麼的?]

同事:[我也搞不清楚耶...]


唉...這是某種策略嘛?


假借不懂的名義. 找到理由來說服"客人"去 "聽聽看"的機會 (說客人還好聽了點....)

藉機可以展示某種商機與通路

以及未來的前景藍圖有多麼雄偉...

並且秀出這塊大餅是目前很少人分食的狀況

你我只是在商機一開始就擁有敏銳嗅覺的前瞻性生意人

就是因為某某種的關西...所以這樣的好消息也一定要讓你知道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我就不贅述了)

加以遊說客人加入行列...(下線也好...會員也好...均同)

再添加一些花俏的形容...例如: 讓你可以躺著數鈔票~害怕錢都花不完的未來......等


因為一開始說法是 "同事不懂. 請客人去幫忙聽看看'' 的狀況

所以等客人聽完[說明會] 開始私下表示質疑之時

以內神通外鬼的方式再由[說明]的解釋人員---其實就是上游主管針對客人疑處一一擊破....

接下來

人情壓力

利慾薰心

會員..下線...肥羊...又多一隻



同事花了一個晚上跟我閒扯淡...一個很不熟的同事....


支嗚其詞的說了半天也只能跟我說 [這是網路上的生意]


也許他的上線嫌他說的不夠厲害動聽吧....


[反正下週你就陪我跟我朋友聊看看嘛...]  他說






我覺得這應該就是我討厭再踏入業務界的部分...


不喜歡面具...不喜歡謊言...也不想再與人互相利用...


也因為太清楚"話術"背後的意圖


而討厭這樣充滿話術的環境....






基本上

連賣什麼都說不出來的...

非得要面對面親自聽取才會知道的....

告訴別人[如果不甚了解就先不要去亂說...因為沒說明清楚人家一定會排斥的]....

這種...

是賣大便嘛?

賣大便也有個東西可說吧....

基本上...這道理已經很明白了....

不過因為人情...我還是會去聽看看的

只可惜...  會浪費對方的口水罷了


我愛錢...我喜歡做生意...可是不做這種生意

這類的主要宗旨 [由內而外. 由近而遠]

而我...   我還想要有朋友...


謝謝




今晚這杯茶...自然而然的給他請了

我相信他想從這杯茶的成本投資

獲得更高的利潤

我希望我想多了...

不過,   生意人...自然需要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ine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