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銷售,GO!

大部分的業務人員身上都背負著業績壓力,然而大部分的時候,卻不見得擁有多少的資源和助力得以作為己用。這時候,如何在不增加額外費用,或是大費周章改變銷售過程的前提下增加業績,就顯的格外受用,以下提供四種小技巧可以有效幫助您增加銷售。

1抓住客戶真正想要的東西

大多數時候,客戶並不是真的那麼在乎你銷售的產品,或者是你的商品到底可以幫他做到什麼。客戶想要的是一種『 獨一無二 』的感覺,一種在購買你的產品之後,所能享受到、感受到的,獨一無二的尊榮,比如更貼心周全的售後服務,比如更美好的遠景。當你在設計公司網頁或是銷售信函時,請牢記這一點。要特別強調你的公司可以提供什麼樣的售後服務。

技巧:請把購買你商品的優勢用生動的文字和圖片呈現出來!記得在你的圖文內容裏戲劇化地呈現客戶所可以享受到的產品優勢。舉例來說,如果你銷售的是金融產品,那麼就要記得闡述一個沒有負債、財富充足的生活將有多麼美好!

2嫌貨才是買貨人,持續和不買你產品的人溝通

你或許已經聽過這個說法,但我還是要再強調一遍。多數對你的產品有期望的客戶,並不會馬上就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如果你不繼續地追蹤這些客戶,那麼你將會損失很多業績。你的後續追蹤可以非常簡單,比如說定期聯絡這些客戶,提供一些新的報價,或是稍微複雜一點的話,也可以提供這些客戶你公司的商務訊息,及其他商品或活動等訊息。

技巧:設立一個可以有效蒐集這些潛在客戶的姓名和聯絡方式,這樣你才能持續追蹤這些人。例如:提供這些潛在客戶,他們自己無法得到的一些特別的報導或珍貴、有趣的資訊。記得用郵寄的方式,這樣你才能取得他們的聯絡地址。

3鼓勵客戶發問

潛在客戶問的問題或許很煩人,但卻是很有獲利價值的。潛在客戶只有在對你的產品有高度的購買興趣時才會發問。所以提供一個完整而正確的答案給這些人通常可以帶來銷售機會。

鼓勵這些客戶在銷售現場發問,若是不在銷售現場,那麼請將『 發問 』這個動作設計的更為簡單一些,比如說當客戶瀏覽你的網站,他可以清楚、簡單、方便的找尋和瀏覽那些基本的常見問題,同時也可以利用服務信箱或是諮詢電話,提出他的疑問。同時別忘了,客服信箱的回覆速度,可別比蝸牛還慢!

技巧:請在你的公司網頁設計『 常見問題集 』(FAQ)的專區,這可以有效減少公司客服或業務人員回答問題的時間和次數。

4讓『 購買產品 』變得更簡單一點

在購買的過程中,太多不必要的流程會讓你的顧客不耐煩,甚至就此錯失已經上門的生意。

找尋可以簡化購買流程的方法。例如很多賣家在網路上使用過程繁複的訂單系統,卻不知道使用更簡單的訂單系統,只要按一兩次滑鼠就可以完成交易的系統,將給客戶留下多美好的印象!

技巧: 不要在下訂單的流程中,問太多不必要的問題,或要求客戶填寫過多的資料,你可以在訂單完成之後寄送個人化的感謝信函給客戶,並在信裏簡短地複述客戶的訂單內容。

以上這四種銷售技巧或許你已經聽過,但你曾經真正使用過這些方法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這些技巧可以輕易地幫助你增加銷售,並且不會造成額外開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ineh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